澳門大學今(15)日與來自大灣區的新生舉行座談及分享大灣區發展優勢,澳大校長宋永華鼓勵新生努力學習,為未來融入大灣區發展儲備實力。與會的政策研究室主任米健表示,隨著大灣區的生活圈、工作圈、服務圈在日益擴大,澳門會感受到這圈子所帶來的好處。

澳大於今個新學年錄取了270多名來自大灣區廣東省及香港的優秀學生,比去年增加一倍。宋永華很高興見到優秀的學生都選擇澳大,他表示,大灣區是國家發展藍圖中的重大部署,澳大積極配合大灣區發展策略,著重為大灣區培育更多具創新思維的優秀學生。近年,內地及港澳地區也加強對青年創業的支持,澳大亦不例外,一直推動學生創業,鼓勵學生參與比賽,招募銳意創業的團隊入駐大學創新中心,推動青年發揮所長及創意,為未來服務大灣區、發掘更多的機遇做好準備。內地龐大的市場及就業機會,相信大灣區會是學生作生涯規劃的一個選擇。與會的米健表示,隨著大灣區的生活圈、工作圈、服務圈在日益擴大,澳門會感受到這圈子所帶來的好處。澳門青年在實踐抱負時需要更大的施展空間,大灣區的發展給予他們大展拳腳的信心與希望。 

座談會亦邀請了在大灣區創業和實習的澳大學長姐分享經驗。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博士生姚曉南向新生分享他在大灣區創業的故事,也感謝澳大的栽培,幫助他快速找到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的優勢路徑,使他學以致用從“百萬獎金創業大賽"中脫穎而出,現到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開辦公司,從事資訊科技相關的商業項目。葡文系新生金珊表示,葡文系是大學的皇牌專業,有著獨特的優勢。澳大擁有自由的學術氛圍,能接觸到來自不同國家和地方的學生,有利她在人際溝通上的學習。

與會嘉賓還有中聯辦經濟部副處長胡叢、教育暨青年局社會暨教育輔助處處長薛榮滔、經濟局高級技術顧問何雅詩,以及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代所長顏至宏、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傳訊總監張惠琴、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等。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