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及副校長(研究)馬許願率團到訪安哥拉,深化澳大與葡語國家大學的合作,促進澳門特區政府構建中葡服務平台。期間,訪問團與中國駐安哥拉大使崔愛民和安哥拉高等教育及創新科技部長Maria do Rosário Sambo會面,拜訪了內圖大學,參加“葡萄牙語大學聯會"(AULP)第28屆年會,並與Mandume Ya Ndemufayo 大學校長、AULP現任主席 Orlando da Mata簽署合作協議。

與崔愛民會面期間,宋永華談及澳大近年發展、新校園搬遷、傳播中國歷史文化、培訓中葡人才方面的工作。崔愛民讚揚澳大在葡語教學上取得的成績,又指大使館兩名高級外交人員均曾在澳大修讀葡語,其中一名更曾參與澳大首屆葡語暑期課程。他希望澳大繼續以自身獨特優勢促進中國與安哥拉的文化交流。

另外,宋永華與Maria do Rosário Sambo會面時指,國際化是澳大的優先目標,澳大重視與葡語大學的關係。雙方同意安哥拉的大學與澳大應在共同感興趣的領域上,探索進一步的合作機會,攜手面對高等教育的挑戰。

此外,訪問團參觀了安哥拉內圖大學新校園,與該校校長Pedro Magalhães及大學管理層成員會面。期間,宋永華介紹澳大的學術架構及上升的國際排名,並表示希望繼續深化與內圖大學師生各層面的交流,特別是透過澳門基金會提供的獎學金。與會者還就兩校於1993年簽訂的合作協議的續期及修訂等事宜進行了磋商。

AULP年會開幕後,澳大代表團又與Mandume Ya Ndemufayo大學代表簽訂合作協議,並參觀其法學院、醫學院及經濟學院。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