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國際的知名電氣工程學者宋永華教授今日(九日)履新,正式成為澳門大學第九任校長。他希望儘快投入澳大校長的工作,與澳門社會加強互動,全力引領澳大開拓創新。

上任首日,宋永華與大學管理層會面,了解學校運作,並向全校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電郵表示,他期待在未來的幾個月與更多的教職員、學生及校友會面,並將進一步與澳門社會加強溝通和互動,了解各界對澳大未來發展的想法和意見,期盼與大家攜手合作,同心同德,繼續努力不懈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全力引領澳大在現有的基礎上努力開拓創新,迎接新機遇,使澳大發展更上一層樓。

宋永華教授長期在英國和內地高等院校從事科研工作和擔任領導崗位,擁有豐富的大學高層管理和管治經驗,熟悉歐美和亞洲高等院校的辦學和運作規律,在推動大學國際化和促進高校國際合作方面閱歷甚豐。

宋教授於1991年赴英國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1997年,宋教授被英國布魯內爾大學聘為電氣與計算機工程系教授。2004年當選為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並被委任為布魯內爾大學副校長,負責管理研究生的工作,他是在英國直接進入大學高層管理的第一位華人副校長。2007年擔任英國利物浦大學副校長和電氣工程教授,同時兼任在蘇州的西交利物浦大學執行校長。

2009年宋教授應邀回國發展,擔任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及校長助理。2012 年11月起,擔任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學院(海寧國際校區)院長和浙江大學電機工程及高等教育教授,負責推動浙大的發展規劃、國際化及高層次人才的引進工作。

宋教授長期從事電力系統領域的研究,在能源、信息和控制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促進了電力市場的發展,正因為其在科技及學術方面的成就和專業能力,2002年至今宋教授一直被委任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科技委員會顧問。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