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才支持項目——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青年人才托舉工程”(2018-2020年度)的入選名單日前出爐,澳門大學的優秀畢業生章津銘博士名列第一。

章津銘於2012年進入澳大攻讀博士學位,是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和副教授陳美婉指導的博士生。2016年博士畢業後,經四川省委組織部引進,進入全國“雙一流”學科(中藥學)建設高校、全國第一個中藥國家重點學科成都中醫藥大學,2017年破格晉升副教授,2018年入選省“千人計劃”青年人才。章津銘致力中藥藥劑學研究,成果頗豐,至今已主持了國家自然科學青年基金、中國博士後基金等多個國家級和部省級科研項目,以第一作者/通訊作者發表SCI 論文30篇,獲四川省第八屆高等教育教學成果獎三等獎及四川省特聘專家榮譽。

澳門特區政府和澳大高度重視中醫藥科技發展與產業化。今年七月,澳大校長宋永華到成都中醫藥大學簽署共建“中華醫藥創新共同體”協議,旨在發揮產學研境內外優勢,共同培養中華醫藥科技創新人才,期望通過加深合作,培養更多以章津銘為代表的中醫藥教學、研究、產業轉化等領域的優秀人才,為澳門特區中醫藥科技產業發展與國家科技創新戰略作出新的貢獻。

“青年人才托舉工程”是由中國科協2015年啟動的全國性人才支持項目,旨在幫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創造力黃金時期做出突出業績,努力成長為品德優秀、專業能力出類拔萃、社會責任感強、綜合素質全面、具有國際視野的學術技術帶頭人,成為國家主要科技領域高層次領軍人和高水準創新團隊的重要後備力量。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