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于偉國今(10)日率團到訪澳門大學,雙方就閩澳的學術和科研發展進行會談,進一步探討兩地的中醫藥產業化發展以及開發智慧城市管理的相關技術,並與學生交流。于偉國高度評價澳大推動產業合作、致力培育創新高端人才及科研成就,寄望未來兩地高校能深化和擴大產學研合作,並勉勵學生把握澳大的雙創平台發展機遇。

代表團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副校長(學術)倪明選等熱情接待。在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王一濤介紹下,代表團了解到近年澳大在中醫藥質量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以及澳大與福建高校展開的合作項目。

其後,代表團考察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及“澳大——新大陸智慧城市聯合實驗室”,並聽取倪明選和該所代所長顏至宏介紹澳大於創新科學技術和創新創業方面的最新發展。于偉國表示,雙方發揮各自在科技、人才、產業及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優勢,將繼續推動兩地的產學研合作,進一步培養優秀的創新創業人才。

此外,于偉國還與澳大內地學生交流,了解他們在澳大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勉勵他們要充份利用澳大的雙創平台,把握發掘創新創業機遇。同時,他讚賞澳大積極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這種創新意識將會成為種子在學生心裡萌芽,學生將來投身在哪一個行業或崗位上都能發揮所長。

代表團成員還有: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梁建勇,福建省政府副省長李德金等。澳大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和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亦陪同參觀。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