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首個慕課課程今(26)日正式上線!無論是學生、市民都可以透過“學堂在線"慕課平台免費進行網上全英語的學習與交流,課程以“創意"為題。澳大副校長倪明選表示,希望能在全英語的線上教學環境中幫助學生探索和培養創意思維,課程是面向全球學生,藉著共享這些優質教育資源,為澳門、中國高等教育作出貢獻。

澳大慕課上線儀式由倪明選、“學堂在線"總裁李超、副總裁張波分別在澳門、北京兩地同時啟動。倪明選表示,這是一個期待已久的歷史性時刻,澳大一直致力把最新、最佳的教育模式引進澳門,把具啟發性的教材內容帶給學生。是次慕課就是把澳大的特色課程放上線,惠及全球學生,支持優質教育資源共享的理念。

李超表示,“學堂在線"全球學生逾千萬人士,澳大作為中西文化交融的高校代表,慕課課程甚具吸引力,期待澳大未來帶來更多慕課,以啟發全球學生尋找自己和學習方向。張波表示,澳大團隊在探索慕課教學的過程中加入創新性構思,令課程生色不少,澳大教師的全情投入,是課程質量的保證。至今,已經有過千名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註冊報讀該課程。

澳大慕課課程主要是透過一系列短片授課,配以選擇題、線上線下交流和互相學習的混合方式,幫助學習者挖掘自身的創意。該課程團隊由人文學院王嘉祺、教育學院李自豪及社會科學學院Davood Gozli組成,以上三位文學家、藝術家及心理學家,將帶領學習者走一段極具挑戰,但充滿趣味的學習旅程,務求令學習者耳目一新。

課程不限年齡、性別、教育背景、經驗和對創意的了解程度報讀,每星期建議學習三小時,結課日為11月4日,費用全免。有興趣人士可登入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UMX+CRT101+2018_T4/about自行報名。

新聞來源:教與學優化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