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的學生,參與2018美國心理學會年度國際研討會,並獲頒最佳學生海報獎。獲獎研究及所取得的數據均與澳門息息相關,是澳大教授賀佰恩在澳門開展的公眾健康研究計劃的一部分。

是次研討會共收到全球超過100份來自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海報。其中,在國際心理研究方面,澳大學生楊心語和劉秋琪分別以“東南亞裔外僱社群接受愛滋病╱梅毒病毒快速測試之相關因素"和“PHQ-9 量表和 GAD-7 量表於菲律賓籍女性家傭社群的心理測量特性"為題研究,奪學生海報一等獎,而葉尚仁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量表 – 第五版(PCL-5)於菲律賓籍家傭社群的測量驗證",獲學生海報二等獎。在創傷研究範疇方面,澳大學生熊穎馨以“針對颱風天鴿吹襲中國澳門的研究"獲學生海報一等獎。所有獲獎學生均來自澳大心理學系全球及社區心理健康研究組以及澳大榮譽學院,由賀佰恩教授指導。 

今年,楊心語將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公共衞生流行病學碩士學位;熊穎馨赴英國愛丁堡大學攻讀認知科學碩士學位。劉秋琪及葉尚仁均會加入澳門非政府組織,並繼續在賀佰恩指導下進行研究。另外,研究協調員陳煒華亦將赴香港大學修讀公共衞生流行病學及生物統計碩士學位。有關更多賀佰恩研究團隊的資訊,可瀏覽www.um-gmh.com。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