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澳門大學與浙江大學簽署醫藥生命科學全面合作協議,充分發揮兩校各自優勢培養兩地高水平醫學人才,浙江大學醫學院學生專程來澳參與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主辦的“生物醫藥學夏令營",了解澳大生物醫學最新的科研成果,豐富其實驗操作學習經驗,參觀澳大各學院實驗室及本澳兩間醫院等。

浙大醫學院交流團由該校醫學院臨床技能訓練中心常務副主任王海宏帶領,參與澳大生物醫藥夏令營。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鄧初夏在夏令營開幕式致歡迎辭,介紹澳大的歷史和現況、健康科學學院的最新發展及研究成果,以及澳大生物醫學在國際學科評估取得佳績後的展望。整個夏令營內容豐富,除了有該學院教授以不同專題進行演講外,也有實驗操作的學習交流,參觀澳大校園、各學院實驗室、大學圖書館及住宿式書院,還拜訪仁伯爵綜合醫院及鏡湖醫院,了解澳門醫療水平。澳大校長宋永華在夏令營閉幕式上指出,是次兩校的學術交流承載了國家的期許,落實澳大浙大雙方深化合作的願景,發揮兩校人才資源、硬件設施的獨特優勢,攜手培養具創新思維的高水平醫學人才。

參與夏令營的浙大師生均認為是次交流意義重大,既加深浙大師生對澳大生物科學的研究和學院的發展,同時也對澳門醫療體系及文化有所了解,更為兩地學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學術平台。浙大學生組長康森對澳大的實驗室印象深刻,並表示澳大引進了很多先進的儀器設備,使他們大開眼界,期待將來可以在跟澳大的師生交流。

新聞來源: 健康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