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8月24日(下週五)舉行澳大新學年首場“大學講壇”講座,邀請了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擔任主講,以講題“從阿公岩至清水灣:我的人生旅程”暢談其人生經歷,並與學生交流互動。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陳繁昌為著名數學家,於2009年出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至今。他於香港出生和成長,後負笈美國,並在知名學府如耶魯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從事教研行政工作,曾擔任美國國家科學基金委員會助理會長,又重返香港清水灣出任科大校長。陳繁昌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作出各種嘗試,今年九月將到沙特阿拉伯擔任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校長。在六十多年的人生旅程中陳繁昌悟出了一些經驗和體會,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希望學生從中得到啟發。

講座將於8月24日(下週五)下午3時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 (E2) 演講廳以英語輔以普通話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uls_chan。查詢可致電8822 4504與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 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