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副省長王一宏於8月8日率四川省人民政府代表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陳新、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等接待。王一宏對澳大中藥質量研究給予高度評價,並期望加強澳大與四川省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中醫藥產學研合作發展以及相關領域的高端人才培養。

宋永華向四川省人民政府代表團介紹澳大的發展現況、近年取得的學術成果,以及未來發展的方向;陳新闡述了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近年科研成果,以及創建全球領先中藥創新與中藥質量研究國際合作平台的願景,繼續聚焦中藥質量的有效、安全、可控、穩定和系統性研究。代表團參觀了澳大製藥與工程中心、質量評價中心以及藥理與安全中心。

王一宏在參觀後表示,澳大教學、科研環境、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非常優秀,尤其在中藥質量領域;王一宏指出四川是中醫藥大省,有資源有市場,省委省政府亦非常重視中醫藥產業的研究與發展,因此他期望能加強澳門大學與四川省高校的合作,特別是重點領域的學術交流,共同推動兩地中醫藥產學研合作發展以及相關領域的高端人才培養。

代表團成員還有省港澳辦主任鄭莉、省金融工作局黨組書記滕中平 、省口岸物流辦主任吳舸、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省港澳辦港澳處處長曹峰以及省政府辦公廳秘書李毅。


新聞來源: 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