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主辦“葡語暑期課程"已踏入第32屆!為期3週的課程今(16)日在澳大大學會堂開幕,共吸引461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參與,報讀人數為歷屆之冠。當中,更有6名常居美國的土生葡人回鄉到澳大,透過是次課程學習葡語言,尋找自己的根。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副主任陳家豪、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主任黃崢志、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副校長張玉坤、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大西洋銀行代表Carlos Silva Alvares、澳門歐洲研究學會主席麥健智、澳門葡文學校校長馬文度、官樂怡基金會文化領域負責人戴樂瑩、澳門郵政局代表Helena Vale,以及多名澳大書院院長等出席。

儀式上,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葡語系暑期課程負責人Ana Nunes和Mário Nunes歡迎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靳洪剛致辭時表示,澳大葡文系的規模為亞洲首屈一指,成功培育眾多葡語人才。而身在安哥拉、參與葡語高校年會的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馬許願今早向她表示,兩位接待他們的中國駐安哥拉官員曾分別於1985年和1998年參與澳大暑期課程和培訓課程,靳洪剛藉此寄語學生努力學習成材。Ana Nunes指出,葡文系暑期課程的活力和全球影響力日益俱升,得到海外土生葡人及世界各地學生的支持和參與。

為期3週的葡語暑期課程定於7月16日至8月3日舉行。澳大葡語暑期課程開辦至今積極推廣葡萄牙語及葡語國家文化,為學生製造一個中西環境去了解澳門獨特的歷史、社會、經濟、政治和文化背景。今屆有超過460位來自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印度、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等地的學生參與。

課程分為六個級別,分別是葡語入門班、基礎班、中級班、中高級班、高級班以及中葡翻譯班,旨在透過密集式的葡語課堂學習,認識文化多樣性和複雜性,豐盛學生餘暇生活。除課堂學習外,學生可參與各式各樣的文化交流活動,包括葡萄牙土風舞、葡語電影、體育運動、合唱團和創意寫作等課外活動,加深了解葡萄牙的文化特色。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