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今(13)日到訪澳門大學,與澳大師生舉行座談會。鄭曉松表示,澳大是澳門培育人才的重要基地,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澳大現時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希望澳大培養更多人才,創造更多科技成果,促進澳門特區及大灣區發展。

座談會交流熱烈、提問踴躍,鄭曉松提出幾點期望:(一)堅持辦學方向,培養德才兼備、愛國愛澳的人才;(二)提升教學及師資隊伍質量;(三)推動創新創意的科技發展;(四)發揮澳門所長,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五)抓住大灣區的機遇,融入國家的發展。

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感謝中聯辦對澳大的支持和鼓勵,使澳大邁向新的台階。澳大校長宋永華在會上介紹了澳大近況、科研成果和未來工作,以培育多元人才及深化科研為重點項目。

此外,鄭曉松一行還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澳大副校長(研究)兼該實驗室主任馬許願、副主任麥沛然介紹了近年澳大在微電子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實驗室內的設備。鄭曉松讚揚澳大的教學環境及科研發展,表示澳大先進的實驗室設備有利為國家培育科技人才。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