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澳門英語辯論協會聯合主辦的2018第一屆“王者之戰"英式議會辯論冠軍邀請賽的頒獎禮及閉幕式日前舉行。是次為澳門和亞洲首次邀請世界辯論比賽前八強及地區冠軍的賽事,今屆有北美、歐洲、亞洲、澳洲與新西蘭共88名頂級辯論辯手參與。

經過10輪激烈的唇槍舌戰後,冠軍由史丹福大學Arthur Lee 及牛津大學Lee Chin Wee組成的隊伍奪得;而總決賽及全場最佳辯手則分別由牛津大學Lee Chin Wee及倫敦國王學院Darion Ho-Tan奪得。

作為參賽者、曾是全國賽冠軍的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蔡曼琪表示:“能夠在澳大舉辦的比賽遇上世界頂尖辯手,這個機會實屬難得。雖然比賽輸了,但亦能在每一場激烈的比賽中,向其他優秀的辯手學習用不同的觀點去察覺問題,提升自己的思辯能力。”

大賽期間,主辦單位還舉辦辯論技巧工作坊,鼓勵澳門青年多運用英語,以及加深他們對英語辯論的認識,接觸到更專業的辯論技巧,吸引約150人參與。

出席頒獎禮及閉幕式的嘉賓包括:澳大代校長馬許願、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教育暨青年局代表張子軒、LearningLeaders合伙人及執行董事 David Peterson、LearningLeaders創辦人及管理合伙人Michael Hauge,岐關車路有限公司代表劉威軍、林國欽及李如尚,新濠博亞娛樂餐飲部副總裁Samuel M. Wilkes及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監陳靜儀。

新聞來源: 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