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評審初步結果"出爐,建議自然科學獎、技術發明獎及科技進步獎的授獎項目共16項,澳門大學則在建議授奬項目中奪十奬,有望為全澳獲奬最多研究單位。

今屆獎項競爭激烈,澳大研究人員表現優異。經過嚴格審議後,獎勵評審委員會建議自然科學獎授獎項目7項,其中5項由澳大奪得,分別為《分數階偏微方程的有限差分解及其快速算法》、《多自由度非線性系統隨機振動和高維FPK方程求解的一個新方法》獲二等獎,《隨機矩陣及其應用》、《四元數和線性正則分析應用於彩色人臉識別和邊緣檢測》、《可識別和調控細胞微環境的中藥活性物質遞送體系的基礎研究與應用》獲三等獎。

此外,評審亦建議技術發明獎授獎項目6項,其中4項由澳大奪得,分別為《促進智慧澳門的模擬與混合信號集成電路設計》、《力傳感自動化微操作創新技術與應用》、《自適應混合型耦合逆變器拓撲在不同電能系統中的應用》獲二等獎,《中藥和食品安全性系列關鍵檢測技術群》獲三等獎。另外,建議的科技進步獎授獎項目有3項,其中一項由澳大《中醫特色的三七國際標準建立》奪得,獲二等獎。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