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又一學科名列國際前茅!美國頂尖學術指標“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簡稱ESI)資料庫公佈,澳大臨床醫學學科(Clinical Medicine)作為“新秀"成功躋身入榜,連同澳大已上榜的工程學(Engineering)、藥理學與毒理學(Pharmacology & Toxicology)、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社會科學總論(Social Sciences, General)共五大學科領域因被引用次數達國際排名前1%而進入ESI,成為今期4所港澳台地區高校新增ESI前1%學科之一,顯示澳大雄厚的研究實力再獲國際肯定。

ESI是當今普遍用以評價大學和科研機構國際學術水準及影響的重要指標,也是全球公認的判斷學科發展水準的重要參照之一,只有近10年來論文總被引次數排列在前1%的學科,才能進入排行。ESI數據庫目前共收錄澳大學者ESI高引論文有92篇,顯示澳大在相關學科領域內作出了重要和持續性貢獻,獲全球學界認同與肯定。

今期榜單上,進入 ESI 前 1%學科的個數有所增長的內地高校總共有24 所,包括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工業大學;而今期共4 所港澳台地區高校新增ESI 前 1%學科,分別為澳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亞洲大學,反映其在相關學科上的引文影響力增長相對較快並有所突破。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