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物理奧林匹克中心主辦、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協辦的“第十四屆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澳門地區)”日前在澳大舉行頒獎禮。今屆共有170多位澳門學生參賽,團體賽方面由培正和鏡平獲一等獎,個人綜合賽則由培正、鏡平、勞校和培道的學生奪一等獎。鏡平的羅俊熙獲得初級組基礎賽澳門地區第一名。此外,澳門物理奧林匹克中心向受培訓學生頒發勤學獎金。

開幕式由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長湯子康和澳門物理奧林匹克中心主任陳溢寧擔任頒獎嘉賓。湯子康致辭時表示,澳門有許多學生對物理深感興趣並擁有優異的成績,物理學是對自然規律的瞭解和探索的學科,培養學生邏輯思維、觀察和創新能力。面對眾多的物理學成績優秀的獲獎學生,湯教授對澳門的科技發展充滿信心。

是次比賽獲教育暨青年局資助,共有170多位澳門學生參賽,在賽事中獲頒多項佳獎,學校團體賽方面,培正和鏡平榮獲團體賽一等獎;勞校、菜農和培道獲二等獎;粵華、濠江、蔡高、澳大附校和新華獲優秀獎。

個人綜合賽方面,培正的朱景韜、葉沛賢、何潤景,鏡平的何浩賢、張弘、蔡銘杰,勞校的黎智健,培道的廖汶鋒榮獲高級組個人綜合賽一等獎;濠江的李優泉,菜農的鄭嘉誠、陳志豪,粵華的洪以翔、鏡平的馬國瀚、朱澤倫,培正的鄒雨豪、陳思愉,勞校的湯華杰獲二等獎;粵華的李學文、梁京昊、劉泉驛,蔡高的李韋澤、麥思惠,鏡平的李澤仁、李俊輝 ,菜農的黃文俊、戴國棟、庄誠,勞校的陳偉聰 、梁志恆,澳大附校的鍾正、楊天朗,濠江的伍美珊獲三等獎;培道的陳建富,勞校的黃志浩、黃耀誠、毛語寧,菜農的何家英、張嘉陞,粵華的葉智豐,蔡高的梁世龍,濠江的江君楠、林祉睿、陳啟明、吳盈盈,鏡平的譚海玲、黃泳鈺、黃駿獲優秀獎。

初級組基礎賽方面,澳門地區第一名由鏡平的羅俊熙獲得;勞校的方瀚東、何啟成,鏡平的李智強、吳展宏、陳穎茵,培正的吳嘉駿、何杰燊,培道的高文迪獲一等獎;鏡平的樊銘豐、黎禹,浸信梁曉楠,培正的莫雅婷、樊鑄真,培道的余承駿、黃浩賢,菜農的梁縉庭,蔡高的曾雯茵獲二等獎;培正的侯之琳、聶穎君、唐健維,培道的羅柏霖、楊詠芯,勞校的胡嘉欣、譚志豐,鏡平的許偉豪、何俊傑、蔡子誠,菜農的劉超強、陳俊棋,聖心英文部的張雋童獲三等獎;培正的秦學謙、劉駿浩,勞校的梁家茵、蔡琳、羅志康,菜農的余英豪、吳荻、黃文龍,培道的吳穎恩,粵華的林博維、談彥賓獲優秀獎。

新聞來源: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