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大歷史系舉辦的“歷史遺產際會之間"活動順利舉行,期間吸引了一眾澳大學生參加。適逢大瘋堂藝舍百年紀念日,學生參觀了藝舍,透過欣賞珍品體驗當中的歷史韻味。藝舍負責人、澳門藝術家及書法家蔡傳興和澳門華文報社長劉達求亦有參與。

今次活動以中西方最為人熟悉的“雀籠”為題,而藝舍所收藏的雀籠可追溯到上世紀,學生在教授的講解中認識了雀籠的結構及當中的文化價值。此外,蔡傳興更向學生贈送他的書法作品作為紀念。

歷史系希望學生透過活動探索隱藏的物質文化,了解到物件像人一樣會經歷時間的流逝,過程中要重新檢視它的身份和意義,它們曾被使用並欣賞,最後瓦解,甚至死亡。

“歷史遺產際會之間"是由澳大歷史系助理教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紀記憶計劃教育研究委員會通訊委員白雅詩以及圖賓根大學中國歷史和中國社會主席暨漢學系主任傅漢思合作舉辦,是澳大“文化長廊:史料、聲音、歷史”計劃的延伸活動。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