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亞洲研究領域中排名第二的SSCI期刊──《當代亞洲》,於2018年2月正式落戶澳門大學,其編輯部設於該校的澳門研究中心,標誌著澳大在社會和區域研究範疇的學術地位正在提高。

《當代亞洲》創於1970年,目前由國際知名學術出版社Taylor和Francis出版,是一本歷史悠久的英語期刊。它執行匿名評審制度,在國際上享有盛譽,該期刊發表的文章涉及亞洲經濟、政治和社會發展等問題,特別是理論知識研究及推動亞洲研究人員之研究。 在2017年的《期刊引用報告》中,《當代亞洲》的影響係數為1.141,在所有地域研究類期刊中排名第七、亞洲研究類排名第二。

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代主任林玉鳳表示,澳門研究中心冀加強其在社會科學研究上的能力,並以更廣泛的亞洲視角來研究澳門,故此期刊的到來可謂及時。這將有助於澳門研究中心研究領域上的發展,並將澳門的學術界與更廣泛的亞洲地區和“一帶一路”國家政策聯繫起來。此舉還將為中心帶來新的專業視野,該刊主編Kevin Hewison教授及其他編輯已被任命為中心的榮譽教授,而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教授吳德榮亦將加入到編輯團隊之中,吳德榮現為本校的另一本SSCI期刊《國情導報》的編輯。

新聞來源:澳門研究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