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微電子芯片及論文“A Dual-Output SC Converter with Dynamic Power Allocation for Multi-Core Application Processors”提出了一種新穎的、應用於多核微處理器中的雙路輸出開關電容型電源轉換器。該設計通過動態調整雙路共享的電源模塊,有效地減小了芯片面積並提高了功率轉換效率,榮獲第23屆亞太區設計自動化會議(ASP-DAC 2018)大學集成電路設計競賽特別設計獎。

今年,該設計競賽共收到來自5個國家與地區的34個設計。從中選取了27個設計進行口頭演講和海報介紹,最後評選出2個最佳設計獎和3個特別設計獎。本次獲獎的芯片設計由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訪問學生姜俊敏在澳門大學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中由路延教授以及其他澳大和港科大的研究人員共同指導完成。

“亞太區設計自動化會議"成立於1995年,由國際計算機協會(ACM)和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合辦。其中,“大學集成電路設計競賽"為該大會的一個特別項目,以鼓勵大學進行集成電路芯片的創新設計與硬件實現。

新聞來源: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