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金融學副教授任錦娟憑論文“沉默的吶喊:被壓制的融券需求",於“第七屆奧克蘭金融年會”勇奪“環太平洋金融期刊優秀科研獎”。

任錦娟長期研究行為金融學、國際金融及實證資產定價。是次獲奬的論文主要探討融券受限對資產定價的影響,她以中國金融市場內雙軌制的融券制度設計,並設法為無法融券的股票估計其被壓制的融券需求量。實證研究發現,當融券需求高漲卻無法交易時,金融資產更容易被高估,資產定價效率也更加低下。

“第七屆奧克蘭金融年會”在紐西蘭皇后鎮舉行,由奧克蘭科技大學的奧克蘭金融研究中心舉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數百位金融學與經濟學專家學者參與。是年會議的論文接受率為40%,評委會在120篇已接受的會議論文中選出6篇最佳論文,而其中1份獲頒“環太平洋金融期刊優秀科研獎”。

奧克蘭金融年會始於2011年,以探討金融領域的最新發展為主要目的,致力推動金融學術研究。

新聞來源:工商管理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