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副教授譚美玲發表的《兩岸四地應聘函小議》論文,於重慶舉行的國際漢語應用寫作學會第十二次學術研討會獲評委會一致讚賞,奪得應用文寫作二等獎。

是次研討會主題為“全球化時代應用文寫作理論拓展和教學創新",由澳大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鄧景濱主持大會主題發言及閉幕式。期間鄧景濱發表了《文面的尊卑》,針對傳統應用文表達尊卑的多種方式及其當代用法,作了深入細緻的分析。同場的譚美玲亦發表了《兩岸四地應聘函小議》論文,經評審委員會的嚴格評核,認為該論文能充份佔有材料,分析細緻入微,論證深刻,且能上昇至理論高度;其實證方法,邏輯性強,結論可信,最後向譚美玲頒發應用文寫作二等獎。

此外,澳大學生魏綺葦和潘夏芊發表了《微型應用文的寫作》和《公函格式的異化和優化》,魏綺葦更即場撰寫格律詩一首以賀盛會,獲得全場的熱烈掌聲和一致嘉許。

隨著漢語應用文在國際上的廣泛應用,其研究亦日益深化。為適應新時代發展的需要,經鄧景濱推薦,國際漢語應用寫作學會決定委任澳大傳播系副教授尹德剛以及譚美玲為新一屆理事。譚美玲更擔任常務理事兼副秘書長,相信日後對澳大的應用文敎學、寫作及研究,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