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教授林智聲和澳大電機電子工程博士兼本澳資深工程師鄭德信,獲頒2016 IEEE PES分會傑出工程師獎,是本澳首次獲得該獎項,業界認為獎項對本澳從事電力及能源相關的工程師及科研人員走向國際發展有正面作用。另外,林智聲和鄭德信獲邀加入2017 IEEE PES分會傑出工程師獎澳門區評委會。

國際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PES分會傑出工程師獎成立於1994年, 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分會為電力工程專業作出傑出技術、領導、社區和教育貢獻或巨大成就的人士,評委會根據各候選人對電力工程專業的技術、領導、社區、教育領域的貢獻以及對IEEE和PES學會的推廣和服務進行嚴格的篩選,最後評選出合資格的候選人推薦給IEEE PES作最終評審及核准。

林智聲過去曾擔任電機工程師負責澳大環保節能工程工作,亦曾擔任香港理工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從事教育及電力電子節能科研工作多年的他,曾獲多項科研獎項、兩項美國及兩項中國發明專利授權,研發出的低損耗電流質量補償節能裝置已投入實際應用。

鄭德信現為澳門電力公司資深工程師,同時是英國、中國及本澳多個專業學術團體會員及特許工程師,在電力工程、電力保護系統、電能質量、倫理學說及特許工程師註冊培訓的範疇上擔任講者。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