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10月12日舉行“MOOC在線教育講座”,邀請了教育部在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華大學副秘書長、在線教育辦公室主任聶風華擔任主講,以“奔跑吧,慕課!”為題探討在線教育的現況及發展前景。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在內地稱為“慕課”,是一種透過網絡進行的新興教育模式,多為高等院校所採納。自2013年起,以“慕課”為代表的在線教育發展迅速,在內地乃至全球高等教育界深受歡迎。許多著名高校均重視這創新方法的開發與應用以提升教學績效,使用的院校數目也與日俱增,當中包括清華大學。

講座上聶風華將從宏觀和微觀的層面分享在線教育的實踐與思考方法,並會就在線教育近年的發展、未來趨勢作分析,以及探討政府、高校及教師該如何應對這新態勢。

講座將於10月12日下午5時在澳大劉少榮樓(E4)G062演講廳舉行,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並輔以英語即時傳譯。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mooc。查詢可致電8822 4504與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