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7)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屆共有一千四百名學生畢業。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崔世安出席典禮,他表示,今天的澳大,注重引進高端人才,勇於融入世界高等教育發展的潮流,大力開拓前景廣闊的學科,全面推進學科建設,全方位提升辦學水平。

崔世安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副校長倪明選、馬許願、程海東等陪同下主持典禮。大學議庭成員、校董會成員、教務委員會成員、政府官員、社會賢達、家長及教職員等近4千人出席見證。

崔世安致辭表示,澳大的迅速發展,是“一國兩制”旗幟下高等教育蓬勃發展的重要範例,今天的澳大,不僅注重引進高端人才,更勇於融入世界高等教育發展的潮流,大力開拓前景廣闊的學科,全面推進學科建設,全方位提升辦學水平。崔世安希望為澳門高等人才培養摸索出可靠的路徑,總結出有效的經驗,貢獻更輝煌的成果。崔世安表示,新澳門高等教育法,將為澳門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注入新的力量和發展的優勢,這將是澳門高教事業和澳門大學發展的又一個重要契機。他寄語澳大和其他高校都能夠把握這機遇,加強硬件和軟件建設,努力為澳門培養棟梁之材。

趙偉致辭時表示,今屆畢業生是歷屆當中最特別的,因為他們是經歷新舊校園學習的最後一屆“龍壁兒女”。趙偉表示,澳大提出以“自知”本位的教育目標,旨在激發受教育者的學習自覺性,讓他們明白“自己想做什麼”和“自己能做什麼”,逐步建立自信自強,從而造福社會。為達成這一目標,澳大推行“四位一體”教育模式,實踐證明,學生學業有明顯進步、個人素質提高、市場競爭力增強,校友在各地也做出了卓越的成績。趙偉表示,學生與校友的輝煌就是大學的輝煌,衷心祝願每一位畢業生,與母校一起成功,一起走向更燦爛的輝煌。

澳大畢業生代表曾曉晴回望過去四年大學生活感受良多,並指出大學生涯中最寶貴的一課是學會甚麼是謙遜。她表示,不會忘記老師的諄諄教誨,因為是他們讓自己明白“用心做事、以愛育人"道理,而她也會在教育之路上堅持這個信念。

今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有1400 多名,分別來自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健康科學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及社會科學學院,當中有44名不同學院的優秀畢業生完成榮譽學院的課程。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