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於今(21)日率團到訪澳大,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呂志和書院副院長譚錫忠、圖書館館長吳建中以及全球事務部代總監汪淇的熱情接待。譚天星副部長在參觀後對澳大予以高度的肯定並對澳大提出了重要的寄望。

代表團首先在宋永華的介紹下了解了澳大的教學理念、環境風貌以及整體架構,隨後參觀了呂志和書院以及圖書館。譚天星對澳大的全球化成績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對於書院的設計理念以及獨特文化給予了高度的評價,最後鼓勵澳大繼續努力,進一步加強與中央統戰部的合作,倡議創建全球華人華僑著作中心,充分發揮澳門的地域優勢,寄望澳大能夠成為全球華人文化傳播的重要腹地。

代表團成員還有:中新社總編輯兼副社長王曉暉 、原國僑辦宣傳司副司長李國紅、原國僑辦宣傳司宣傳處處長謝添、中新社澳門分社社長龍土有、中新社攝影部主任毛建軍、原國僑辦港澳台司港澳台處幹部王聖慧以及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姜衛峰。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