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以及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合辦的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總决賽已圓滿結束。經過激烈角逐後,澳門大學團隊的參賽項目“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榮獲季軍及復星Protechting獎,澳大的另一隊參賽團隊項目“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産品和服務"則獲IEEAC獎及復星Protechting獎。

兩獲獎團隊將代表澳門參加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系列活動,於今年6月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孵化訓練營,接受管理、市場、投資和技術等領域的專家指導,提升創業項目的質量。獲得IEEAC獎的團隊也將代表澳門出戰今年在雄安新區舉行的“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决賽。

兩澳大隊伍均是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創新中心的首批入駐孵化團隊。是次參賽項目“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的特色是可以成功令幹細胞在常溫環境下長途運輸,只要在10天內運輸到世界各地,可依舊保持原活性,將運輸成本大大降低。另一項目“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産品和服務"的特色是由團隊自主研發出的MCS蛋白質質譜定量技術,無需抗體、同位素和標記,且質量高,檢測時間短,價格比同行亦有顯著降幅。

是次大賽獲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復星基金會、阿里巴巴創新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澳中致遠創孵基金贊助,經濟局、中葡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澳門)特別支持。


新聞來源:協同創新研究所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