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的“第十五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決賽日前圓滿結束。經過一番激烈的比賽後,澳門大學最終以5:0的票數勝出,成功衛冕冠軍,該校法學院和紹邦書院的鄧家麟獲得賽事最佳辯論員。

今年的全澳賽參賽隊包括澳大、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以及鏡湖護理學院。經過初賽激烈對壘後,最後由理工、澳大、保安高校及科大成功晉身準決賽。澳大在準決賽中力克科大,與理工攜手進入決賽。

冠軍賽辯題為“澳門應停止現金分享計劃”。反方澳大派出法學院及滿珍紀念書院的湯凱傑、教育學院及滿珍紀念書院的李子安、法學院及紹邦書院的鄧家麟以及科技學院及鄭裕彤書院的李子軒參賽,最終以極大的優勢順利衛冕冠軍。

是次比賽由資深時事評論員湯耐冬和林宇滔、澳門日報副總編輯曾藝、香港資深辯論員何冠霖以及中華名辯盟副主席胡漸彪擔任評審工作。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