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游泳大軍在第13屆全國學生運動會中狀態大勇,擁有“蛙王"及“蛙后"之稱的澳門大學學生周文顥和利安琪,在最後衝刺日再有獎牌進賬,兩人在整個賽事上共奪三金二銀二銅的佳績。

周文顥與利安琪在大學組游泳賽開幕首日,即為澳門學界體育代表團各自贏得兩金,來到個人的最後單項,“蛙王”及“蛙后”亦共同進退。周文顥在男子甲組五十米蛙泳決賽,雖然沒有像強項一百、二百表現出統治力,但爆發力依然不輸最終奪冠的上海泳手秦志浩,在三位天津及三位上海泳手圍攻下,游出28秒77贏得銀牌,“蛙王”以兩金一銀完成自己首屆大學組全學運。

利安琪在個人最後一項的五十米蛙泳決賽,把連日來消耗無幾的體能拼到極點,入水後一口氣搶在領先位置,一直追貼排第五泳道的上海龐雯軒,至最後二十米,廣東譚淑君後上並在終點前超越利安琪,結果利安琪以33秒50觸池,0.24秒之差力壓另一上海泳手徐詩蕊,繼一百蛙、一百自、四乘一百自接力成功衝擊獎牌後,利安琪今屆共取得一金一銀兩銅佳績。


 

消息及圖片來源:Happy Macao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