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學生麥浩泉率隊參加第八屆“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計劃大賽",並以“自動資源回收饋贈系統"脫穎而出,奪得大賽冠軍,而澳大的另一隊伍「BARRA Studio」則獲季軍。  

麥浩泉表示,很少澳門人有資源回收分類的習慣,導致資源回收率低落,造成大量資源的浪費,而在日本、台灣等地區生活的人,早已有垃圾及資源回收的習慣,把廢物回收再造。因此,與組員設計“自動資源回收饋贈系統",把廢物回收的良好文化帶到澳門,以回饋的方式改變澳門人的生活習慣,鼓勵他們把垃圾分類回收,提升資源回收率。同組成員還有台灣中山大學學生蕭嘉恆和成功大學學生胡浚賢。

今屆比賽共有30支隊伍參加,當中19隊來自澳門高等院校,另外11隊則來自內地、香港、台灣地區及美國。

“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計劃大賽"由澳門創新科技中心與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合辦,旨在鼓勵和激發大專學生的創新思維,支持學生實現創業理想,建立創新企業,以及推動創新資訊及通訊科技在澳門的發展。澳門創新科技中心更為勝出的隊伍提供一個真正落實創業計劃的機會,並聯同各協辦、贊助及支持單位,為獲勝隊伍在創業時,提供一系列獎勵及軟硬件支援。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