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圖快速認識澳大

要認識一個地方,最快的方式就是看地圖!澳大的區域劃分得非常好,學院、書院都規劃在不同區域。深藍色的是書院、紅色的是學院、教學樓、圖書館等;淺綠色是研究生及教職員宿舍;而黃色區域則為行政樓、大學會堂、體育館及實驗室等。

想知道更多,就要用澳大的電子地圖啦!

http://maps.umac.mo/desktop/

 

澳大日曆

簡單幾個動作便可以方便規劃未來一年的行事安排, 現在只要輕輕一按,澳大校曆馬上匯入到你的手機行事曆。這樣以後無論是選課、考試還是放假,只要打開手機行事曆所有日子一目了然。

https://reg.umac.mo/admission/generalinfo/university-almanac/?lang=zh-hant

 

遊走校園的方式

澳大校園佔地1.09平方公里,是澳門最大的學府。從大學南部步行至大學北部約需30分鐘,如果想每日堅持做運動30分鐘的話,在澳大步行是個好選擇。

但如果想舒服一點的話,以單車或交通工具代替步行也可以~澳大有環校穿梭巴士,一般每15分鐘一班。

 

路線

https://sts.cmdo.umac.mo/campus-loop-service/?lang=zh-hant

 

另外,校園內設有單車徑,學生亦可以申請租借單車遊走校園,查詢可致電+853 8822 8439或電郵至sts.bicycle@um.edu.mo。

租借類型

租期

租金(澳門幣)

一周

20

一個月

80

一個學期

200

 

走出澳大

在澳大,如果你想到其他地方,其實都非常方便。澳大有71、72、73及通宵巴士路線N6可以到澳門很多地方!

還有一個幫你搭巴士的便利方法!就是只要在澳大官方微信輸入71、72、73、N6就可以看到巴士行駛情況(巴士報站)。

 

澳大飲飲食食

澳大哪裡有食肆?

食店

地址

營業時間

富臨軒

澳大N1地面層

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15:00, 17:30-22:30

太平洋咖啡

圖書館(北翼)地面層

星期一至星期日:8:00-22:00

食通天

中央教學樓東六座地面層及一樓

星期一至星期日:8:00-20:00

紅樹林

健康科學學院 (E12) G005室

星期一至星期日:8:00-21:00

東望洋餅店

薈萃坊地面層

星期一至星期日:7:00-23:00

https://fds.cmdo.umac.mo/foodfds/?lang=zh-hant

 

體育設施

澳大體育設施多籮籮,有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網球場、運動攀登牆、沙灘運動場、射箭場、羽毛球場、籃球場、壁球場、健身室……同學們可以在課餘的時間租借場地。

 

場地開放時間:https://www.umac.mo/osa/sportsfacilities/UM_Indoor_Outdoor_Sports_Facilities.html

 

其他

醫療服務

如果在學校身體不適,澳大有醫療中心,照顧你的健康。

地點:澳大綜合體育館地下G002室

服務內容:診療服務、護理及急救服務、身高、體重、血壓、體內脂肪率等測量服務。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 10:00 – 13:00 & 14:30 – 19:00; 星期五 10:00 – 13:00 & 14:30 – 18:30; 星期六 10:00 – 13:00

電話: 8822 4123

影印服務

個別書院有提供影印機,可供學生使用。同學們亦可到圖書館或E6學習共享空間使用打印及影印服務。

 

實用電話簿

大學保安中心

8822 4000

大學醫療中心

8822 4123

緊急求助電話

999

 

 

第一時間知道校園大小事

澳大設立多個社交媒體,讓大家能夠第一時間了解澳大的資訊。


微信全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