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是個充滿可能的地方,只要在這裡,你就可以盡情發揮小宇宙、爆發潛能……

說到書院活動,作為亞洲最具規模和最完整的住宿式書院系統,十間書院各自可以容納約500名來自不同專業、不同年級的學生,只要願意參與,書院將會是澳大人最難忘的地方。 

書院學生蔡靜媚認為:「書院有很多無限的可能,大家可以大膽地提出自己的想法並實行,像是找書院院長當海報模特兒和活動的大魔王,這都令書院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和溫馨。而且書院導師和辦公室人員都會盡量配合我們,遇到問題時,他們會用自己的經驗提點和幫助我們。」 

另一書院學生李楚婷表示:「一開始辦活動時,大家都不太熟悉,而且有不同的性格特色,合作起來需要磨合一下,但最後大家都能出色地完成,發揮很大作用。雖然我以前有活動搞手的經驗,但澳大有更多發揮空間,可以做得更多更好,這些都對我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過去的萬聖節,部分書院舉辦萬聖節活動,院生把書院佈置成鬼屋以及設計萬聖節遊戲,讓大家暫時放下學習放鬆一下。 

此外,對烹飪充滿熱忱的學生,書院也有發揮的舞台,這裡說的不是要學生到飯堂下廚,而是院長杯廚藝大賽。每年廚藝大賽都會聚集各個書院的廚藝高手同台一展手藝,臨場發揮的菜式更是讓人「食過返尋味」。 

說到吃,每逢考試都要吃出正能量。考試期間書院會有不同形式的打氣活動,吃雪糕、喝核桃奶、以及書院副院長秘製宵夜,都能為院生在「壓力山大」的考試中加點鼓勵。 

書院院友、現為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碩士的姚爽婷說:「到美國留學後才發現書院對每個學生真的非常關照,辦活動非常慷慨,我現在還記得書院導師會留意每位同學的興趣在哪裡、希望辦甚麼樣的活動。現在在美國住的宿舍卻會因為經費問題,大部分活動只在秋季舉辦。」姚爽婷又分享:「大一的時候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一些活動或學生社團都因為我面試表現不佳而無法參加,但書院不會因為我面試的表現不夠好而將我拒之門外,反而給我很多鍛煉機會,讓我的性格變得愈來愈開朗,也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 

從懵懂的小孩長大成人,在大學的成長過程中你會發現,只要願意投入,用心體會,就會發現澳大的生活比想像中精彩,多不勝數的機會帶來人生無限的可能。


微信全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