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開辦的中國歷史文化類課程。有高中學生表示,透過是次課程,不但對中國和澳門歷史有更深層次認識,也與澳大師生一起交流學習,率先體驗大學生活和學習。

是次課程是為有志報讀澳大的高中生而設的通識教育課程,由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教授李憑授課,吸引一眾來自培道中學和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英文部)的高中生,以及澳大學生參與,學習中國歷史與文明的知識,以及澳門在傳統中國的歷史地位。

課程以閱讀、講座、觀看視頻、參觀博物院、分組討論等方式,向學生介紹中華文明的發展脈絡、“一帶一路"的歷史溯源,以及澳門的文化遺產,讓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與澳門的歷史有更深體會。李憑表示,課程結合他多年的教學經驗,在傳統的課堂授課的基礎上,採取體驗式教學的方式,帶領學生參觀澳門海事博物館、鄭家大屋、澳門藝術博物館、路氹歷史館,並邀請專業導賞員從旁解説,使學員身臨其境地學習歷史;此外,學生以小組形式對所參觀的博物館進行深入考察,並將考察報告在課堂上展示,為本期課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學生黃曦表示,在李憑教授的指導下,學習得以跳出課室的框框,到不同的博物館參觀考察,過程中獲益良多。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學生林浩然也對四次考察記憶猶新,並指出他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文化得以保育承傳,讓後輩也可以清楚地了解先人們是怎樣生存和生活。

新聞來源: 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