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日前組織學生領袖到韓國首爾進行為期6天的交流活動,擴闊國際視野。澳大學生與當地漢陽大學和慶熙大學進行學術及文化互動交流,深入認識韓國高校,感受韓國的文化。此外,澳大參訪團亦參觀韓國最大的“三星創新博物館”,讓學生了解到日新月異的科技和電子產業。 

是次參訪團由澳大體育事務總監及學生發展特別顧問周桂慈帶領,學生包括30位澳大學生會、書院和校隊的學生領袖。澳大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楊文賢表示:“是次交流團讓同學認識韓國當地歷史及現代產業的發展,同時藉著與當地大學的交流,成功讓韓國的高校認識澳大及學生會,促進未來兩校以及學生的交流發展。”澳大學生會會員事務部部長周嘉成亦表示:“能與韓國當地學生面對面交流機會難得,除了擴闊國際視野和增廣見聞外,亦能體驗當地文化,以及汲取韓國高校學生的組織經驗,為澳大學生會注入新元素。” 

參訪團亦考察多個首爾的歷史名勝及文化景點,包括:有“東方城廓之奇葩”之稱的世界文化遺產京畿道水原“華城”、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韓國戰爭紀念館、景福宮等,體驗了當地的文化和風土人情,了解韓國各個時期的歷史事件及其意義。

 

新聞來源: 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