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聯同東方基金會駐澳門辦事處將於 6月22日(星期五)18時30分,在澳門東方基金會會址舉行“從澳門到內地:葡萄牙語的教學與推廣"新書發佈會。 

該書涵蓋了一系列與澳門和中國內地葡語教學有關的文章,其中大部分對之前在澳門和中國内地15所大學或葡語教學機構通過調查問卷所收集的數據,從各個不同的角度給予了分析、闡述和研究,結果可清楚讓人了解到以母語為中文的葡語學習者的情況。上述問卷調查來自澳門大學資助的“中國學生葡語學習框架”科研項目的組成部分,總共有1557名葡語學習者填寫了問卷,其中一些數據提供予參與問卷調查的機構的教師和研究員作研究。 

參與調查的院校和機構有: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山大學、東方葡萄牙學會、澳門聖若瑟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澳門科技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和西安外國語大學。

該項目始於2014年,由主負責人澳大副教授Maria José Grosso協調,共同參與研究的有客座教授Ana Paula Cleto、講師張靜和助理教授Ricardo Moutinho,亦得到講師Sara Santos以及孫怡、王程序、張夢瑤、馮麗儀、劉淞月、Inês Brano等澳大學生和研究助理的支持。此外,主辦單位還將推出新書“中國學生葡語學習框架”。

新聞來源: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