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宋永華校長和澳門科技大學劉良校長於5月23日透過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鄭曉松主任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呈交了一封聯名信,習主席今(15)日透過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回覆並作出重要指示。 

鄭曉松主任讀出信函內容,習主席表示,很高興看到澳門高校科技創新取得新的進步,希望澳門高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助力粵港澳灣區建設。回函中,習主席還向澳門高校廣大師生致以誠摯問候。

宋永華對習主席回函感到十分激動和振奮,他的快速回覆體現了習主席對澳門高等教育的重視和支持,並給澳門高校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這確實備受到鼓舞和感動,宋永華衷心感謝習主席和中央政府一直以來對澳門高等教育的關心支持。對於習主席向澳門高校所提出的要求和期許,澳門大學將會組織全體師生一起深入領悟習主席的講話,並把他對我們的要求轉化成行動。

澳大作為澳門的公立大學,未來的首要任務是要加強人才培養,並繼續積極配合國家和特區政府的發展策略和施政方針,努力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國家發展戰略中做出影響,協助澳門建設成大灣區西岸的人才培養基地和科技創新的高地,從而更好地為特區培養愛國愛澳建設者和“一國兩制”事業的接班人,為創新型國家建設培養人才和創造一流的科技成果,在教學、研究和服務社會三方面作出新貢獻。全面推動創新科技發展,不僅能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開闢新的空間,也能為澳門青年一代創新創業帶來新的平台。

 

2019年將迎來建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澳大將透過籌備一系列的活動共慶盛事,並借此良機,與社會一起總結經驗,展示成果,規劃好未來的工作,積極探索繼續為國家和澳門作出貢獻的路向,澳大一定按照習主席的要求和期許,決不辜負習主席的關懷,去辦好澳門大學,不辜負國家和澳門社會的期望。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