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科協主席蔣宇揚與清華—伯克利深圳學院院長張林組織代表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務長兼科技學院代院長阮家榮及全球事務代總監汪淇等熱情接待,雙方就促進兩校科研合作與深澳互惠發展等進行了深入討論。

訪問期間,蔣主席表示通過是次訪問進一步了解澳大的教育模式及科研實力,期望深澳兩地能憑藉在大灣區的區域優勢,進一步深化區內的學術及科研合作。張院長及宋校長分別介紹了兩校的發展概況,同時就招生、高新科技發展、技術轉移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提出舉辦科研論壇,為來自國內外的專家提供經驗交換及溝通的平台,帶動大灣區的發展。

訪問團亦先後參觀了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霍英東珍禧書院,各代表均對澳大的科研成就及書院的教育概念表示讚賞。

訪問團的成員還有:君勝控股集團董事長曾勝、深圳市科協黨組成員副巡視員孫楠、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文化大數據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健,清華—伯克利深圳學院副院長陳偉堅、院辦高級主任宋岩、媒體主管王箏、清華博士後深圳校友會副秘書長曹騰飛等。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