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上任後先後拜訪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以加強聯繫和聽取各界對澳大發展的建議,更好地服務澳門。宋永華感謝社會對澳大的支持,冀未來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把澳大建設成為一所立足澳門、融入灣區、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的卓越大學。

宋永華在今年一月履新後,先後拜訪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澳門基金會、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教育暨青年局、文化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鏡湖醫院、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澳中致遠/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日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等。

宋永華感謝中央政府、澳門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對澳大的支持,使澳大發展成為具有區域特色的高水平大學,為澳門培養了大批推動社會進步的優秀人才。他表示,通過拜訪希望更進一步促進與社會各界的聯繫和溝通,攜手合作把澳大辦成為一所立足澳門、融入灣區、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的卓越大學,共同建設澳門、服務國家、貢獻人類。

宋永華表示,澳大是澳門的公立大學,植根澳門,以服務澳門社會為重任。未來會繼續提供高品質的教學和研究,培養具有全球競爭力,推動社會進步的人才,更好地為社會服務。澳大會持續推動政產學研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轉化能力,為澳門智慧城市的建設、醫療水平的提升、基礎教育品質的提高等提供各方面的支撐與服務,為本地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應有的、更大的作用。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