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將於5月10至12日舉辦題為“葡萄牙語多學科的交匯:語言學、文學、翻譯學”的國際研討會。屆時將有超過 40位專家學者在會上進行主旨發言,並與眾多與會者分享、交流關於葡萄牙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的專業研究和知識經驗。

該研討會主要在多學科視野下探討葡萄牙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工作。會議將包括以下議題:1)葡萄牙語作為外語的教材及教學策略;2)葡萄牙語作為外語的語音學和音系學;3)葡萄牙語作為外語的學習:觀點與實踐;4)葡萄牙語作為外語的閱讀與寫作;5)葡萄牙語作為外語教學中的文學文本;6)葡萄牙語作為外語教學中的筆譯與口譯;7)葡萄牙語作為外語教學中的語用學問題;8)語言政策和公民身份。

與會學者來自葡萄牙、巴西、莫桑比克、法國、意大利、日本、中國內地和澳門等多個國家地區的教學研究機構。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澳大葡文系網站:https://fah.umac.mo/portuguese/。如需查詢請致電:8822-8925/88228903,或發送電郵至組委會主席:ananunes@um.edu.mo。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