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舞蹈隊獲國家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評選,代表澳門參加全國第五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成為澳門首間獲選參加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的高校。

國家教育部每3年舉辦一屆的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旨在落實立德樹人,發展素質教育。今年的“大藝展”於4月16至18日在上海舉行,主題是“理想與信念”,展演分為藝術表演類、大學生藝術實踐工作坊、藝術作品類、高校藝術教育科研論文報告會四大類。全國共有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港、澳特區400餘所高校近萬名師生參加。

澳大舞蹈隊被選為藝術表演類舞蹈組別中的表演隊伍,同時也是澳門唯一一支高校表演隊伍獲選參與這項盛大活動。澳大舞蹈隊隊員及導師一行11人,除參加開幕式和展演外,還透過藝術實踐日參與特教學校交流演出和藝術工作坊。通過各種交流,澳大師生們不僅作為活動的參與者,更成為全國藝術教育的傳播大使。

土生土長的澳門青年、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曹光彪書院的澳大舞蹈隊隊長何佩瑩以前從沒有想過有機會在如此大型的全國性活動亮相,她表示:“第一次代表澳門參加活動,向全國人民展現澳門和澳大同學的風采,是很難忘的經驗和美好的回憶。希望未來我們有更多機會走向全國舞台。”

參加展演的澳大舞蹈隊成員還有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蔡繼有書院鄧曉瑩,榮譽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馬萬祺羅柏心書院蘇浚偉,榮譽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鄭裕彤書院夏曉樺,教育學院二年級、呂志和書院王桂敏,教育學院一年級、呂志和書院趙庭欣,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曹光彪書院朱恆萱,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鄭裕彤書院李厚賢,科技學院一年級、鄭裕彤書院王浩懿及科技學院二年級、霍英東珍禧書院何嘉盛。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