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邀請了里斯本大學教授Helena Buescu主講系列講座和為短期課程授課。Helena Buescu分享了自身的學術研究及經驗,並與現場的老師和學生們互相交流。參加者有不同高校的老師、學生以及其他葡語範疇的相關人士。

Helena Buescu為里斯本大學文學院比較文學和葡萄牙文學教授,同時兼任葡萄牙和歐洲評估委員會成員。Helena Buescu圍繞不同主題舉行多場講座,其中“在葡萄牙的培訓及資格認證"講座上,她介紹了葡萄牙培訓及資格認證的特點及其參考框架,並與觀眾就兩地培訓及資格認證情況進行討論及交流心得,同場她還向中心致送由她及澳大人文學院副教授Inocência Mata編寫的書籍《世界文學》叢書第一、二卷。除了系列講座外,她亦以“文學風景及畫作"為題舉行三天的短期課程,Helena Buescu指導參加的學生賞析文學畫作及作品,以及如何通過畫作和文章中所用的素材及筆觸,了解作者的創作意圖。

今年五月,中心將繼續邀請多位不同領域的學者主講多場講座和會議,涵蓋葡語教學法、教材、評估和語言水準、語言政策、葡語詞彙、交際語法和雙語任務等主題。同時,澳大葡文系客席副教授葉志良也將在本月底開設經貿葡語培訓課程,以提升學生在經貿方面的葡語應用。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以創新思維優化現有的葡語教學機制,在葡語教學和中葡文化方面開展具有針對性的學術研究,從而以有效的方式培養中葡雙語人才,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