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四所著名高校: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央美術學院和中國政法大學的代表團分別到訪澳門大學,進一步促進彼此在學術領域上的合作。代表團均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學術)倪明選、副校長(研究)馬許願等接待。有參訪代表認為,澳大校園環境優美、教學設施一流,且前沿科研成果出色,期望今後在學生交換、師生互訪、科研發展等多方面進一步加強雙方合作與交流。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林忠欽於4月18日率團參訪澳大,參觀了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大學展館、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到訪呂志和書院,並由院長葉銘泉介紹書院的理念與設施,以及參觀了科技學院實驗室。林忠欽讚賞澳大校園建設及科研發展,雙方期待更進一步推動兩校在學術領域上的合作。

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程建平於4月17日率團訪澳大。期間,代表團與澳大教育學院代表舉行座談。雙方就高等教育研究進行深入探討,交換研究經驗,並期望日後加強兩校在教育領域的學術交流。其後,代表團參觀了“博雅之璧”及霍英東珍禧書院。此外,北京師範大學著名文化學者于丹在該書院以“傳統文化.當代之美”為題進行演講,吸引了逾百位師生出席。

中央美術學院書記高洪、雕塑系主任呂品昌於4月16日應邀出席由國家教育部向澳大贈送“博雅之璧”雕塑的揭幕儀式。高洪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中聯辦副主任孫達、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一同主持儀式。“博雅之璧” 由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和創作,屹立於蓮花廣場,承載著澳大“仁、義、禮、知、信”的校訓精神和“大博”、“大雅”的人才培養理念。

中國政法大學黨委書記胡明一行於4月12日在宋永華陪同下參觀澳大校園,並與法學院院長唐曉晴在座談會中探討未來在法學領域方向的合作。訪問團對澳大校園環境及整體建設規劃表示十分欣賞,同時邀請宋永華率澳大代表團到訪中國政法大學,期望加強兩校學術交流。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