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特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方針,進一步促進研究生教育的可持續發展和國際間的學術合作,澳門大學推出“澳大濠江人才計劃”,以培養更多高端人才。計劃由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及大學支持,包括“澳大濠江博士生獎學金” 、“澳大濠江博士後獎學金”、 “澳大濠江傑出訪問學者”和“澳大濠江學者”四個項目,旨在鼓勵著名大學的優秀畢業生到澳大深造和發展,以及吸引傑出學者與澳大人員進行學術交流和合作。

高質量的研究生教育是澳大成為卓越、具國際認可院校的主要因素。澳大設立的“澳大濠江博士生獎學金”,將鼓勵最優秀的精英到澳大修讀博士學位,而“澳大濠江博士後獎學金”則吸引博士後研究員到澳大進行學術研究,相關措施有助全面提高澳大研究生的教育質量和國際競爭力,使澳大邁向國際化。獎學金的目標對象是著名學校的學士、碩士或博士畢業生,兼具卓越學術表現和潛力的精英。

此外,“澳大濠江傑出訪問學者”預計能吸引世界傑出學者參加,與澳大學術人員開展共同研究項目,藉此加強澳大與全球頂尖高等院校之間的學術交流和合作,進一步提升澳大的科研水平和國際知名度。

“澳大濠江學者”項目為期三年,其目的是招聘及培養本地年輕學者,同時吸引澳門傑出人才留澳發展,故申請者須為澳門永久性居民。成功申請者除在澳大進行研究外,還可到外地著名大學或機構擔任訪問學者或研究員,進一步提升教研經驗、開拓國際視野及豐富專業知識;而澳大的資深教學人員,亦會為年輕的“澳大濠江學者”提供適時的建議和指引。日後其若通過評核,將有機會成為澳大的助理教授。

以上項目即日起接受申請,填寫表格或查閱詳情請登入澳門大學網頁http://www.umac.mo/study-at-um/ummtp.html。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