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及運輸工務司今(11)日舉行“大學講壇-青年與司長真情對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以《澳門未來基建發展》為題,與大學青年交流互動,氣氛熱烈。

近年大型基建項目是市民大眾關心的社會熱話,羅立文司長率領運輸工務司範疇的十一位局長,到澳大與澳大學生暢談澳門的大型基建發展,並寄語年青人抓緊機遇裝備自己,以便將來能更好地為特區發展作出貢獻。會上,不同範疇的局長分別介紹輕軌系統、新城填海區、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澳門國際機場的擴建等基建項目。

答問環節中,學生提問踴躍,討論氣氛十分熱烈,有學生關心大型基建與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關係,以及如何提升澳門的整體競爭力;也有學生問及修讀工程相關學科後的就業出路,司長及局長們提供不少專業意見及行內心得。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歡迎詞時表示,講座讓學生與政府領導直接對話,學習書本以外知識,有助他們裝備自己和擴闊視野,是難得的機會。

出席是次講座的有:土地工務運輸局代局長劉振滄、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局長張紹基、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兼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房屋局局長山禮度、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建設發展辦公室代主仼沈榮臻、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主仼許志樑、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仼何蔣祺和民航局局長陳穎雄,以及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副校長倪明選和馬許願等。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