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辦的“古風今韻-中華古詩詞吟唱大賽總決賽暨頒獎禮”將於12月16日(星期六)在澳大大學會堂隆重舉行,進入複賽和決賽的參賽者將互相比拼,吟唱中國古典詩詞,展示經典詩詞的藝術魅力。決賽還邀請了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有“五胡樂女”之稱的姜克美獻藝,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視聽盛宴。 

中華古詩詞吟唱大賽初賽的選拔賽已分別在澳門和珠海兩地舉行。來自澳門、珠海、廣州、北京、廈門等地近1000名選手帶來了200多個參賽節目,參賽者年齡介於5至66嵗。是次大賽吸引了社會各階層的參賽者:有數學系的高材生,退休的中學教師,幼兒園愛好古詩詞的小朋友等。各參賽選手在初賽中分別吟唱《弟子規》、《滿江紅》、《釵頭鳳》、《涼州詞》、《枉凝眉》等經典詩詞。其中一對參賽的母子專程從廈門飛來,他們表示“我們全家都是古詩詞愛好者。”比賽現場,一位家長說,希望孩子能接受傳統文化薰陶。

 “古風今韻-中華古詩詞吟唱大賽複賽”將於12月15日下午2時在澳大大學會堂(N2)上演。此外,“古風今韻-中華古詩詞吟唱大賽總決賽暨頒獎禮”將於12月16日下午3時在澳大大學會堂(N2)舉行。有關活動詳情可關注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的官方微信:CCHCMACAU。

新聞來源: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