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UNCITRAL)聯合舉辦的研討會“國家貿易法現代化及法律協調在國際商業中的作用”今(11)日開幕,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在今明兩日就聯合國國際貿易法的相關議題進行探討。

開幕儀式上,澳大代校長馬許願強調會議對於提升區域國際貿易法研究的重要意義,並指出澳大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等國際組織合作對學術交流的意義,以及澳大法學院在國際經濟貿易法研究領域的重要作用;此外,他還提到12月13日將聯合其他四間澳門機構舉辦第一屆“關於促進中國和葡語國家間經貿合作的澳門法律國際研討會”。

聯合國法律事務廳國際貿易法司的高級法律專家José Angelo Estrella Faria在會上進行了題為“國際法律協調對於商法現代化的意義”的主旨演講,他讚賞澳門在葡語國家與地區間法律交流與智慧貿易法領域所建立的平台發揮重要戰略作用。

這次會議是澳大與聯合國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的第四次合作,並得到澳門世界貿易中心的支持。來自全世界包括澳洲、瑞士、英國、匈牙利、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印度、孟加拉、莫桑比克、安哥拉、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學者參加,就當前國際商業貿易法律中最新的發展進行主題討論,會議成果將於會後結集發表。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還有東帝汶民主共和國司法部部長Maria Ângela Guterres Viegas Carrascalão、澳門世界貿易中心副主席Alberto E. Marçal、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國際及區際法律事務廳廳長Ilda Cristina Fernandes de Sousa Ferreira及澳大法學院院長唐曉晴。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