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Rostam Newirth、助理教授Alexandr Svetlicinii和高級導師Denis de Castro Halis共同編著《金磚國家律師——國際合作指南》,是首部就金磚國家法律合作、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體系和秩序作詳細剖析的學術著作,獲國際知名的劍橋大學出版社於2017年9月出版。

該著作闡述國際專家學者從各個層面上對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法律合作上精闢的見解。書中共分16個章節,內容涵蓋貿易、投資、競爭、消費者保護和爭端解決等議題,為從事相關領域研究的學者、法律人士提供參考。另外,該著作作者也提出了對未來金磚國家在不同領域,如發展援助、知識產權、能源、金融服務、文化和法律教育等合作方向的思考,既為法學學生作教材,也可供學者和政策決策者參考。

該著作是今屆“金磚國家峰會"金磚國家政治領導人的高層會晤後的產物。今屆峰會於中國福建廈門市舉行。與會國家領導人有巴西總統特梅爾、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辦)和南非總統祖瑪。五國領導人對國際合作的多個方面進行了討論,並就此發表了廈門峰會宣言,就多方面合作達成共識。峰會上,各國領導人重申對金磚國家大學聯盟和金磚國家網絡大學在教育和研究上的支持,並對推動教育智庫合作給予肯定,也鼓勵金磚國家青年交流,如為學生提供暑期夏令營和獎學金機會等。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