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博士劉能武、特聘教授祝雷和副教授蔡偉華發表論文“基於TM10模和TM12模輻射的寬頻差分微帶天線”,於“2017全國天線年會"中脫穎而出,獲評為最優秀的五篇論文之一。

今屆年會在陝西西安舉行,發表共474篇學術論文,其中207篇參選優秀論文競賽。經過一輪專家評審和推薦,選取其中30篇入圍優秀論文名單,最終僅有五篇論文獲“2017全國天線年會優秀學生論文獎”,獲獎論文分別來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

該澳大學者論文首次提出“展寬差分天線工作頻寬"的嶄新設計方法,通過利用天線震子的TM10模和TM12模論,實現了差分微帶天線的低剖面、高增益、寬頻帶、低副瓣、穩定的法向輻射等具挑戰性的指標。該論文受到來自學術和相關行業的與會專家學者廣泛關注。

全國天線年會創始於1978年,至今已有39年歷史。自2007年起,每兩年在全國不同的城市舉辦一屆,受到海內外知名學者的高度重視。該會與“亞太天線與傳播國際會議"和“亞太電磁相容國際會議"兩國際會議同時同地召開,三個會議合稱“2017亞太電磁周”,是首次國內會議與國際會議並行召開。與會者就天線、電磁散射、電磁計算、測量等相關理論、技術與應用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