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主辦的“第15屆葡語演講比賽"今(6)日舉行,9名來自澳大、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的學生同場比拼,吸引眾多師生到場觀賽。

上述高校均派出該校最優秀的葡語演講學生參賽,參賽者圍繞主題“Encontra-me na Net"(在互聯網遇見)自由發揮,以別出心裁的方式感動評審。賽事也讓在場學生欣賞了勵志的葡語演講,從而增強他們對葡語的理解能力。

澳大人文學院葡文系每年舉辦葡語演講比賽,旨於讓澳門高等院校修讀葡語課程的學生一展所長,今年冠軍由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劉星妤奪得,澳大學生徐一菲獲亞軍,澳大學生唐佳璇和趙澤洋同列季軍,而理工學院學生李麗儀獲殿軍。

今屆比賽獎項由澳門機構贊助,包括澳門基金會(冠軍)、澳門論壇日報(亞軍)、東方基金會(季軍)及大西洋銀行(殿軍)。所有參賽學生的禮品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澳門郵政贊助。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