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華醫藥論壇"在14日於澳門大學舉行,吸引眾多國內知名的中醫藥專家學者、業界人士參與,共同圍繞今屆論壇主題“創新驅動發展"作深入探討。適逢今年為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創建15週年,過百名從事中醫藥業的校友出席論壇,並參觀母校科研育人基地,暢談中醫藥學術與創新的合作發展。

國際中醫藥學會理事長謝志偉、澳大代校長倪明選、澳門基金會副主席鍾怡致辭時表示,國家和特區政府均對中醫藥創新寄予厚望,澳門基金會和澳大將一如既往支持中醫藥研究,感謝遠道而來的各路專家分享產學研第一線的資訊,望各位與澳大學者深化合作,抓住歷史機遇進一步創新。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作主旨演講時,匯報了澳大中藥團隊在已有的研究成就上,如何配合特區政府“優先發展中醫藥產業”施政策略,大力推動產品開發與技術轉化的進展。

論壇吸引了北京大學教授李穎博、重慶大學教授楊豐慶、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員李西文、恒瑞醫藥高工秦寧怡、華邦製藥研發經理虞忠等來自高校、科研院所與企業的中醫藥研發代表作主題報告,分享最新進展。另外,國際中醫藥學會官方刊物《Chinese Medicine》編輯主任、澳大助理教授王春明亦作學報發展匯報。

其後,與會者參觀位於澳大科研大樓的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他們高度讚賞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設和研究進展。是次論壇由國際中醫藥學會主辦,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承辦,獲澳門基金會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