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葡文系四年級學生歐陽嘉豪日前獲澳門葡人之家協會頒發最優秀葡語學生獎項,以表揚他以最優異的成績完成葡語學習。

頒獎儀式在澳門葡人之家協會舉行,由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 Vitor Sereno以及澳門葡人之家協會主席Maria Amélia António頒獎。歐陽嘉豪表示,他十分喜歡在澳門學習葡語,因為葡語是澳門的官方語言。他希望畢業後能繼續在語言方面進行深造,並計劃前往英國修讀拉丁文,冀望深造歐語系的起源及發展。他認為在澳大學習葡語的經歷讓他對語言產生濃厚興趣,對日後學習拉丁文有很大幫助。

熱愛葡語的歐陽嘉豪認為,葡語是富有詩意的語言,所以他更專注鑽研葡語的句子結構和語音中的涵意,其中他最愛讀由葡萄牙小說家Eça de Queiroz所寫的小說 O Mandarim 以及葡萄牙詩人費爾南多˙佩索亞 (Fernando Pessoa)所寫的詩句。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